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IBM:資訊中心應轉型總控中心

2012-05-28

IBM:資訊中心應轉型總控中心

  • -字
  • +字
作者: 陳昌博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陳昌博】

如何有效率運用並節省能耗、避免閒置設備、優化空間使用和提升人員生產力,是企業資訊中心的共同目標。IBM公佈日前與IDC共同開發的「資訊中心作業效率模型」,檢視企業資訊中心的服務等級、並發表「資訊中心作業效能-最佳實例研究報告」。

報告指出,傳統資訊中心約有70%左右經費應用於維護既有資訊中心的環境,無法有多餘心力投入創新或因應企業眼前的挑戰,如節能省電、資料分析、法規遵循或新趨勢及商機。台灣目前的資訊中心運作多為基本型資訊中心,仍以滿足資料運作管理為主,部分雖已具備伺服器整合與虛擬機器建置,但尚未實施可用性服務層級與能耗採樣,以至於無法確保不同應用程式所需彈性配置的時間,或配合油電雙漲情況下立即調整需改善能耗與資源浪費的設備與流程。

台灣IBM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處總經理葉緯表示,企業資訊長或IT部門主管除希望資訊中心能符合節能指標,如基礎設施電源使用效率(PUE)小於1.5;也期望資訊中心能更具滿足企業對市場反應的效能與彈性,因為營運效能是新一代資訊中心的關鍵指標。當企業運用最適用的科技建置最佳化的基礎設施,資訊中心不僅能因應油電雙漲、提升效能,更能協助企業創新、掌握商機,進而達成營運目標。

對企業而言,資產、人員、空間與能源使用同樣重要,不能節約或優化都是一種浪費。IBM建議企業應考慮將資訊中心進一步轉型成為企業總控中心,讓設備資產、人員、空間與能源使用監控加入管理,並讓資訊中心具備集中監控、統一調度、自動預警三大功能。

企業總控中心一方面可將營運狀況與系統聯網的資訊系統,集中即時監控;另可運用雲端化服務設計,讓終端使用者或業務單位更快速推動新業務。這樣的管理機制不僅可在總控中心實現,還能協助企業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和品質。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