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社群新聞/美新潮教養術 臉書成管教工具

2012-05-24

社群新聞/美新潮教養術 臉書成管教工具

  • -字
  • +字
Yahoo!奇摩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8:15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美國知名作家畢林斯利(ReShonda Tate Billingsley),日前利用年輕人最喜歡的臉書,對女兒作出懲罰,新潮的教養方式引起許多家長與老師討論。

哈芬登郵報報導,畢林斯利發現他的13歲女兒在臉書上貼了拿著酒瓶的照片,她原本想沒收女兒的手機當懲罰,但想了想,臉書是女兒現在最迷的社群網路,也是她與朋友間緊密聯絡的管道,因此決定要女兒拿著一張牌子拍照,上面寫著「我上傳不合適的相片到臉書上,這代表我還不懂如何使用社群媒體,我會停用一陣子,直到我知道正確使用方法。」畢林斯利要女兒把這張照片上傳臉書,照片在幾個小時內被分享了1萬多次,這樣的管教方式,也引發正反爭議。

許多身為父母的網友,認為這樣的管教方式十分有效且跟得上潮流,網友 justsusanhere說,畢林斯利想到的方式十分聰明,完全能夠讓他的女兒從錯誤中學習,並深切了解社群媒體的影響力。sweetimzadi4d則說,他也使用了這樣的方式管教他的小孩,年輕的孩子應該學習使用社群網路,這樣的懲罰方式,能夠讓他們知道資訊傳布的嚴重性,並且更謹慎管理自己的行為,也能對同儕發揮影響力,真正讓孩子懂得承擔自己的錯誤。

也有不少網友批評這樣的作為,認為侵犯了孩子的隱私,並且讓孩子在公開網路上丟臉,可能造成心靈上的傷害。網友alwyso說,只是一張孩子的生活照,卻演變成國際新聞,懲罰照片被轉寄一萬多次,對孩子的傷害已經遠遠超出他犯的錯。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畢林斯利這樣的母親很可怕,監控孩子的臉書訊息,就像每天偷看孩子的日記一樣。

儘管外界對於畢林斯利的管教方式意見不一,但根據哈芬登郵報的報導,已有愈來愈多的父母群起效法,開始使用臉書來管教孩子,並認為可以有效對孩子造成正面影響。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