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無線電、手機傻傻分不清 到底差在哪?

2012-05-24

無線電、手機傻傻分不清 到底差在哪?

  • -字
  • +字
NOWnews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6:52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彷彿一台個人隨身電腦,在各式各樣 App 的加持下,幾乎擁有無限想像的功能;但是在某些單位如:飯店、保全、航空公司等,仍然使用無線電作為日常聯絡的工具,難道無線電會比智慧型手機還好用?無線電到底有什麼獨特魅力,數十年始終屹立不搖?

無線電和手機最大的不同在於其「任務關鍵導向(Mission-critical)」的特色,在各種決不容許失誤的情況下,無線電的可靠度是手機所無法比擬。試想在救災現場、警匪追逐時,能有多少的時間撥號?誰能承擔收不到訊號的後果?無線電在各種設計上,都會以確實完成任務為優先考量,與手機休閒消費的屬性自然不同。

一般而言,無線電具有按鍵即通話、一對多群組通訊、小隊管理(Fleet Management)、通訊隱密等特色,而新款機種更增加不少有利於工作完成的功能,如:自動偵測環境光源而調整顯示器亮度,確保在所有光源條件下都能顯示清晰;因應背景噪音自動調整音量,即使在吵雜的環境也聽得清楚;另有派工管理(work order ticket management)、電子郵件、電話互連等,還可以透過藍牙連結條碼掃描器、行動電腦或行動印表機等設備。

▲ 新款無線電可以具有工作派遣、藍牙連線、簡訊傳送、派工管理、地理定位、倒地警訊、電子郵件、電話互通、網路監測等功能(圖片/公關照片)

以新北市消防局為例,新北市外圍涵蓋台灣北部大部分海岸線,境內大面積的山巒地形加上高樓林立,造成許多通訊死角;消防局旗下設有緊急指揮中心,並區分為特搜大隊、9 個救災救護大隊、18 個救災防護中隊及 67 個消防分隊,編制員額共 3500 人。以這樣的地理環境、人員規模及任務分派需求,一個專業可靠的無線電解決方案,才能在緊急事件發生時快速應變。

▲ 許多情況靠無線電通訊是比較可靠、方便、有效的(圖片/公關照片)

無線電不僅用在警消任務上,在商務方面的應用也越來越多。摩托羅拉系統政府及企業解決方案東南亞地區通路業務總監 Phyllis Lin 表示:「Motorola Solutions 的許多客戶,包括管理和客服人員,都希望擁有一台輕巧的無線電手機,能夠輕鬆的放在夾克內進行隱密通訊,外型美觀而且容易使用。他們希望有大尺寸且容易閱讀的螢幕,以改善文字輸入和便於存取諸如派工管理等應用。」

▲ 無線電在派工管理的應用範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 最新推出的無線電非常輕薄,厚度不到 2 公分(攝影/甘偉中)

▲ 天線也可以做的比較短,方便藏在身上,還具有中文輸入法(攝影/甘偉中)

無線電能提供即時、可靠、安全的通訊能力,並搭載有助於任務完成的豐富功能,目前已經不只是政府單位在使用,追求高服務、高效率的企業組織也已配備,與一般個人使用的消費型手機自然是有相當不同的市場區隔。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