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科幻片情節成真! 美科學家把DNA變成硬碟

2012-05-24

科幻片情節成真! 美科學家把DNA變成硬碟

  • -字
  • +字
NOWnews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4:5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一定看過科幻片劇情中,將某些數據儲存在人體活細胞的橋段;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近日就找到了將DNA轉變成為「硬碟」的方法,可隨意於活細胞DNA中,刪除或儲存一些信息。

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導,斯坦福大學科學家傑羅姆邦尼特(Jerome Bonnet)表示,研究團隊經過了三年時間,嘗試過750多次,才找到了這種方法,在活細胞DNA中進行刪除、儲存及編碼信息。

邦尼特說,這些數據、信息除了能夠以DNA密碼的方式儲存,還可以任意重寫等,更可用於研究細胞衰老的問題,甚至在細胞癌變之前,先將它關閉。

據悉,細胞就像是人體中的一台微型電腦,對於醫學方面來講,可說是非常重要;從某種意義上,斯坦福大學此團隊的研究,相當於發明了一種生物二進制。邦尼特的同事說,該技術將日益成為重要的工具,它可用於研究衰老、癌症、組織發育,以及自然環境等。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