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臉書IPO疑有問題 美國要查

2012-05-24

臉書IPO疑有問題 美國要查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1:32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大最高金融主管機關今天說,臉書首度公開募股衍生出來的問題應該要調查,這讓臉書、主要承銷商摩根士丹利及那斯達克股票市場(Nasdaq)面臨新的壓力。

臉書(Facebook)股價昨天下跌11%之後,今天再跌8.9%,來到31美元。以此價格計算,臉書上周以每股38美元上市後,市值已蒸發190多億美元。

路透社昨天深夜報導,臉書主要IPO承銷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消費性網際網路分析師在IPO前數日調降臉書營收預測。臉書上市之前,並沒有向市場揭露這項消息。

臉書5月9日公布修正版說明書,內容警告,臉書使用者改用行動裝置,可能對臉書營收造成負面影響,但這項說明措詞模糊,沒有明確警告臉書營收或獲利可能減少。臉書迄今尚未從行動裝置廣告獲得許多利潤。

對特定大型法人投資人揭露臉書營收可能減少的訊息,讓臉書與摩根士丹利面臨選擇性揭露重大訊息的指控。許多在這次IPO購買臉書股票的小型投資人渾然不知。

臉書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

摩根士丹利發言人彭多頓(Pen Pendleton)發表聲明說:「摩根士丹利替臉書做IPO的程序與替其他公司所做的沒有兩樣。這些程序符合所有適用法規。」

根據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與高盛及另外一家承銷商美銀美林公司(Bank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也都在臉書IPO巡迴法說時調降臉書營收預測。摩根大通與高盛也都是臉書IPO主要承銷商。

根據路透社仔細爬梳的細節數據,新的臉書財測顯示,這家公司2012年第2季與全年的營收及獲利預測全部調降。選擇性揭露的問題引起美國券商主要主管機關的注意。

美國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IndustryRegulatory Authority)主席兼執行長凱契姆(Richard Ketchum)說:「這個監管問題令我們憂心,我確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也會很擔心。不用說是我們還是SEC,我們都會關注這個問題。」

SEC主席夏皮羅(Mary Schapiro)說,投資人應該對自己的投資有信心,但她也坦承有些問題有待解答。

她說:「我認為有許多理由,足以讓我們對美國金融市場有信心,相信他們的運作是誠實無欺的,但我們必須調查許多問題,特別是臉書的問題。」(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10523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