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三星4G專利 蘋果庫克畏三分

2012-05-23

三星4G專利 蘋果庫克畏三分

中央社 – 2012年5月22日 下午7:02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蘋果和三星電子兩大行動產業的執行長在舊金山展開針對專利糾紛的和解會議,研究員解讀,蘋果願派高層和三星談,是因為三星握有iPhone弱點,在4G專利領域布局強大。

拓墣產業研究所研究員何泰慶表示,這次無論蘋果與三星兩強會談結果如何,蘋果願意釋出「善意」,由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馬參加和三星的和解會議,就已具備某種意義。

何泰慶說,三星在4G專利方面布局完整,是蘋果畏懼三星三分的原因,因為4G專利可以說是iPhone的弱點所在。

由於美國地方法院發出兩造和解會議的命令只是例行程序,參與會議的層級可大可小,操之在企業,所以這次蘋果願意用最高規格和三星談,市場解讀這是提前預告iPhone將走入4G LTE市場,蘋果才要這麼認真看待。

何泰慶表示,一般觀察都認為,三星模仿功夫一流,像是三星最近新出的智慧型手機S III介面功能頗受好評,幾乎把蘋果、宏達電(HTC)、索尼(Sony)的優點學了去,發揚光大,而且三星既然要學別人,自然在專利布局上也會縝密因應,所以要和三星進行訴訟纏鬥並不容易。

另外,何泰慶也說,今年下半年其他品牌想要在高階手機市場力抗蘋果或三星都相當困難。像是諾基亞(Nokia)力拓中國大陸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是新嘗試,但目前從通路補貨情況看來,沒有預期樂觀,可能表現不會比中國大陸本地品牌中興、華為來得搶眼。

何泰慶說,宏達電與三星在高階市場上發表手機的時間接近,但宏達電的旗艦機訂價稍高,即使硬體規格較強,也不一定能在市場上發揮優勢。1010522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