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臉書風光上市 4大隱憂威脅

2013-06-25

臉書風光上市 4大隱憂威脅

  • -字
  • +字
作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一哥「臉書」的用戶已逼近十億大關;十八日公開掛牌上市,籌資一百六十億美元,不過風光數字的背後是否隱藏危機?會不會有朝一日被後起之秀取代,淪為第二個Myspace?社群網站專家康斯汀(Josh Constine)點出臉書面臨的四大瓶頸。

一,政府介入:為避免網友煽動暴力、犯罪、反動言論,中國、伊朗、北韓、敘利亞等國,嚴禁網友使用臉書。至於美國、歐盟等用戶,也因隱私權遭監控或身分曝光等疑慮,對臉書的熱度逐漸降溫。

二,長江後浪推前浪:臉書是一個革命性的新平台,挾其雄厚資金,無時無刻不在挖角、購併新公司、新增應用軟體,希望網友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想找什麼,就直接上臉書,功能之強大已嚴重威脅雅虎、谷哥等老牌網路公司。不過誰能保證日後不會有第二個祖克伯出現?因此他必須不斷推陳出新,並嚴防旗下大將出走另立門戶。

三,行動平台廣告效益低:臉書每天流量將近一半來自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但手機螢幕小,能刊登的廣告數量有限,因此臉書至今無法從行動平台獲利。再者,廣告一多,行動用戶的上網速率勢必降低,難免引起反彈甚至出走潮。要如何讓行動廣告成為未來獲利的主力,的確讓臉書傷腦筋。

四,新鮮感與魅力不在:當初臉書之所以成功打響名號,說穿了是外界對長春藤名校這些菁英群的好奇心與偷窺欲,加上嚴格限制註冊資格,因此讓臉書會員有股莫名的優越感。而今任何人都可以上臉書,新鮮感與優越感大幅降溫,要維繫成長動能並非易事。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