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臉書廣告效果差?5成用戶沒點過

2013-06-25

臉書廣告效果差?5成用戶沒點過

  • -字
  • +字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5月18日 下午4:09

新頭殼newtalk 2012.05.18 翁嫆琄/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正值首次公開募股(IPO)之際,但外界對於它的廣告業務質疑聲浪卻日漸上升。除了傳出美國通用汽車將停止購買千萬美元的臉書廣告外,英國數位行銷公司綠光今(18)日公布的調查中,僅有13%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常點擊廣告。另外,Google主管也不忘落井下石,指稱臉書上的廣告根本沒有實際效果。

由於臉書即將上市,市值可能超過千億美元,不但受到各界的關注,也引發不少爭議。包括美國CNBC及美聯社的調查結果都顯示,受訪的1千多名臉書用戶中,有高達57%的人從未點擊過網書上的廣告。英國營銷公司的最新調查也指出,500人當中有44%沒點過那些廣告。這些數據,也讓不少分析師認為,臉書的市值被強烈誇大。

英國綠光公司的報告內容顯示,臉書廣告中,僅有零售業獲得較多的點擊數。但網路軟體行銷公司WordStream分析,臉書上的「積極」點擊率也僅有0.05%,相較之下,Google卻有0.4%,證明臉書用戶觀看廣告的意願不高。

Google歐洲廣告業務主管畢格樂(Jason Bigler)近日也在推特(Twitter)上挖苦臉書,「你真的以為消費者會產生在臉書上進行交易的想法嗎?」他坦言,臉書廣告根本毫無效益。

這些批評雖然聽起來刺耳,但畢格樂的話仍有幾分道理。Google搜索廣告的目標客群為真正尋找所需資訊的用戶;臉書廣告所針對的卻只是想看朋友照片和貼文的網友們。

臉書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斷說服投資人,臉書的廣告是有其價值的,該公司2012年第1季的廣告收入高達8.72億美元。不過,繼通用汽車傳出將收回投入在臉書的廣告預算後,對於臉書來說,確實是一個警訊。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