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亞洲市場成長趨緩 臉書新挑戰

2013-06-25

亞洲市場成長趨緩 臉書新挑戰

  • -字
  • +字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股票公開上市前,掀起投資人搶購熱潮。臉書正積極搶攻行動用戶市場,但其在亞洲地區的驚人成長卻可能減緩,投資人必須密切關注。

今年三月,臉書在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調降對印度(臉書的第三大戶基地)的成長預估,而且中國至今依然禁用臉書。

另有數據顯示,印尼和菲律賓兩大市場的用戶人數,在過去三個月略有下降。

雖然有人擔心臉書未能證明自家能在廣告領域建立可靠的營收模式,但臉書方面對此強調表示,其策略重點依舊放在擴增用戶,尤其在亞洲等地區。

而在增加用戶數方面,臉書其實做得還算成功。根據其臉書估計,自二月以來,用戶增加了五千六百萬人,以亞洲成長最多,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臉書攻下谷歌(Google)Orkut在印度和巴西僅存的據點、在日本超越強敵Mixi,並在南韓壓倒Cyworld,而爭取手機用戶的策略奏效,更是臉書在亞洲崛起的關鍵之一。

不過臉書在日本是否有進一步成長空間,各方看法不一。一位顧問表示,Mixi在全盛時期擁有一五%網路使用者,但臉書在美國衝到六○%以上,所以要看以何種標準去衡量。他認為,Mixi用戶主要是學生和廿多歲的年輕人,而臉書將能吸引較為年長者。

不過其他分析家不以為然,認為日本網路人口雖有八千多萬人,兩、三千萬用戶似乎是極限。南韓的情況也有點相似。儘管臉書在南韓的用戶在過去六個月增加了兩百五十萬人,但比例占不到一五%。

根據comScore資料顯示,亞洲人花在社群網站時間最少,一個月約三小時,全球平均時數為其兩倍,而拉丁美洲人達八個小時。臉書若要維持用戶的興趣,並找到從亞洲服務獲利的方法,必須要使其服務更具吸引力,讓用戶愛不釋手,欲罷不能。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