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擁近10億用戶個資 將是獲利關鍵

2013-06-25

擁近10億用戶個資 將是獲利關鍵

  • -字
  • +字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臉書掛牌上市後,將面對一項新的考驗:如何讓公司繼續成長、讓新股東致富。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在於如何有效利用其豐富的用戶資料。

目前臉書掌握近十億用戶的姓名、照片、品味和愛好等資訊,相當於一個龐大的線上資料庫。八年來臉書用戶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收集到的個人資料數量之多,史無前例。而藉由用戶個人資料,提供比較讓用戶感興趣的廣告,也成為臉書的獲利來源。

只是臉書用這些資料打造出的黃金,是否有超過一千億美元市值的價值,仍是未知數。麻省理工學院行銷學教授塔克說:「臉書擁有的資料多得可怕,但它尚未研究出最有效的方式,把這些資料用於廣告。他們必須做更多試驗。」

臉書努力賣廣告時,必須避免讓用戶覺得隱私權被侵犯,或招致當局監督管制。它也必須另闢財源,比方讓使用者以「臉書幣」購買更多產品和服務。此外,隨著愈來愈多人從行動裝置登入臉書,臉書當務之急就是透過行動裝置賺錢。

祖克伯說要「打破陳規」,但臉書上市後,其創新能力可能受到限制。Altimeter Group分析師艾特琳格說:「他們將來必須思考是否能繼續奉行『完成比完美更重要』這句箴言。一家公司上市之後,型態將大不相同。」

美國人平均二○%的上網時間是花在臉書上,每天約有三億張照片上傳至臉書。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全球數位總監伊士曼表示,臉書必須提供行銷者更多資料,例如用戶點擊何種廣告,以及點擊廣告前後的網路動向。他說:「臉書必須讓用戶的資料發揮更大作用。」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