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Google知識圖譜搜尋 能辨識人、地

2013-06-25

Google知識圖譜搜尋 能辨識人、地

  • -字
  • +字
作者: 蔡鵑如╱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再度強化功能,把搜尋引擎變得更聰明。谷歌十六日宣布推出「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工具,不但能辨識人物、地點,還懂得關鍵字代表的意義,讓搜尋變得更快、更精準、更人性化,不再只是提供一大串連結而已。

谷歌此舉和微軟搜尋引擎「Bing」日前的大改版有異曲同工之妙。新版Bing以三欄位呈現搜尋結果,左邊是傳統文字資訊,中間是可和搜尋項目有關服務結合的「快照」,右邊是整合社群的社交目錄,提供更個人化搜尋服務。

「知識圖譜」包含五億筆人、地和經常被搜尋主題的條目,以及卅五億筆與這些主題相關的定義屬性和事實。資料庫內容來自維基百科、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世界概況》(World Factbook)等。

谷歌工程部門副總裁辛格爾表示,谷歌期望打造出能分辨真實世界實體間關係的搜尋引擎,使用者搜尋到的解答,不再是單純的網址連結或字串。例如,搜尋「國王」一詞,可能是美國職籃NBA的沙加緬度國王隊,或北美職業冰球洛杉磯國王隊,或某節目。但知識圖表了解使用者想找的「國王」是什麼,會在搜尋結果旁列出參考選項。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