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2013-06-25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發表時間:2012/05/14 作者:KisPlay
kisplay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裡, 相信大家對於水電瓦斯的使用都開始斤斤計較了. 但就算不從漲價的觀點, 藉由良好的設計減少資源的浪費, 相信對地球也是比較好的, 下面這些產品, 是工業設計師們出於節能環保的觀念設計的概念商品, 你喜歡哪些呢?

資料來源:yankodesign;

"1 liter limit" 是從「洗手」的動作出發, 一般我們並不會在意洗一次手用掉了多少水, 但根據統計, 平均每洗一次手就要花掉30秒、用掉6公升的水! ”1 liter limit”是一次只能使用一公升的水龍頭; 如果用完了那透明管裡的水, 就得把它關掉等它重新填充才能再度使用. 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讓人更有意識到自己用掉了多少不必要的水呢?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下面這個設計更絕了! 這個 "Poor little fish” (譯: 可憐的小魚) 成天活在恐懼之中. 因為只要你一打開水洗手, 魚缸裡的水面就會緩緩下降, 小魚的生死就這樣掌握在你手裡!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雖然根據設計者所說, 關掉水龍頭後水會重新填滿魚缸, 但是對於忘了關水龍頭或是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子怎麼辦呢? 而且...這樣的設計不會洗到魚大便嗎? 好險這只停留在概念階段, 還沒量產出來. 不過對於利用生物的情感來警惕我們, 算是蠻有趣的方式.

好吧, 省水很重要, 但是...開銷大的電費更重要啊! 下面這個 "PumPing Tap Sucket" 榮獲 2011 的紅點設計獎, 主要概念是當電器已經充飽了, 不再充電時, 它就會把插頭給彈出. 這樣一來不會繼續插著浪費電力, 你也不用再辛苦彎腰去拔插頭了.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另外這個”Energy Lock”則是帶入時間的觀念, 如果你想要充半小時, 45分鐘, 關掉或是像是現在的插頭一樣不會中斷使用都可以, 只要把插頭插入, 然後像設定烤箱時間一樣轉動就可以了.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什麼都漲的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上面產品雖然都還停留於概念階段, 但就算真的作出來會有利於大家節省能源嗎? 雖然很多很有創意很有趣, 但要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還是要從改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做起吧!

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如果各位對內容滿意的話, 就到 KisPlay 3C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LoveKisPlay) 按個讚給小弟一些鼓勵. 另外小弟參加 部落客百傑 選拔活動, 需要各位的投票支持, 請幫忙到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6.jsp?uid=77 幫忙加人氣, 謝謝大家幫忙!

其他推薦文章


屏東電腦買賣 屏東電腦維修 高雄電腦買賣 高雄網路通訊 屏東網路工程 網路品質 屏東高雄網管 屏東高雄ERP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