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無人車上路 量產仍有問題

2013-06-25

Google無人車上路 量產仍有問題

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Google在科技王國版圖再下一城,最近它取得美國內華達州無人車的牌照,創下全美首例,得以讓改裝的一輛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無人駕駛房車,正式掛牌上路。儘管Google對此項成就頗為自豪,但學者、專利法律師、電腦工程師,甚至一般民眾對此仍抱持很多疑問。

內華達州今年三月修法,准許無人駕駛自動汽車上路,現在由Google拔得頭籌,預料美國其他州也將跟進。「美國人民一年平均花約100小時在開車上面。想像一下,如果這一百小時的開車時間能被用來做其它事,讓車子自己前往目的地,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會有多方便。」Google去年12月取得無人駕駛車技術專利後,如今又邁進一大步。

Google獲得此項專利後,可以確保在美國境內不能有人使用相同的科技與其競爭。然而專利法律師Andrew Alton表示,這也代表了Google無法避免或是禁止其他公司對相似的科技進行實驗或是研發,這項專利也只在美國境內有效。

學者Tylor Cowen表示,雖然Google指出他們對程式的要求相當嚴格,對自動車輛遵守交通規則上下了很大的工夫,「一如往常,對交通安全有害的都是那些不遵守規則的,在無人車沒有普及的情況下,謹守法律的電腦程式要如何避免跟人為駕駛車輛發生衝突?」他指出像是高速公路下交流道的情況,如果有人突然從前方切入線道,無人車會不會因為這在交通規則裡面是不存在的,而繼續行駛?

「我相信這種科技對往後人類的發展是有正面意義的,但須研擬一套新的交通規則,我強調,在把交通規則交給電腦程式前,我們還要靠自己開好長一段路的車。」而一般民眾以及電腦工程師也懷疑,此無人車既然是依靠Google Map作為導航依據,那是否會有烏龍導航的問題?如果哪天行車到一半Google的內部網路出現異常或者資料錯誤時,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Google計畫成為無人車領域的先驅者,並從中獲得利益。只是,無人駕駛科技已經落實到我們生活中了嗎?飛機的自動導航功能,阿布達比的捷運列車,或是美國空軍的無人戰鬥機等,都是無人駕駛的科技。而有固定軌道以及浩瀚天空的情況不比地面,在道路上交通問題所涉及的複雜因素,Google無人車只有靠時間來證明是否管用。


屏東電腦買賣 屏東電腦維修 高雄電腦買賣 高雄網路通訊 屏東網路工程 網路品質 屏東高雄網管 屏東高雄ERP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