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推APP 避災新工具

2013-06-25

水利署推APP 避災新工具

發表時間:2012/05/06
libertytimes
水利署推APP 避災新工具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五月一日汛期開始,為讓民眾即時掌握汛期狀況,水利署開發出三種結合行動通訊的新避災工具。持有智慧型手機者,可下載「行動水情APP」;持有一般手機者,登錄手機門號可收到三個地區的淹水警戒簡訊服務;第三種就是只要在曾文水庫附近的中華電信用戶,就可收到洩洪簡訊。

梅雨季節已到,由於不少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根據資策會去年七月的調查,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人數約有三百萬人,水利署便在五月汛期前開發三種結合行動通訊的新避災工具,讓擁有智慧型手機及一般手機的民眾,都能隨時知道汛期的狀況。

第一個避災的新工具就是開發「行動水情APP」,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只要下載「行動水情APP」,就可即時收到「淹水警戒、河川水位警戒、員山子分洪、水庫洩洪」等四大水情的警戒資訊。

除此之外,行動水情APP也提供即時的雨量、水位、水庫水情等資訊,以及氣象預報的圖資查詢,甚至可以進一步透過CCTV監控影像,隨時看到監控現地的即時畫面。

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關係,水利署針對一般手機用戶,也提供了第二種行動通訊避災工具,民眾只要上水利署的防災資訊服務網,點選螢幕左下角「主動式民眾淹水預警系統」,再登錄姓名、手機門號、勾選想要知道的三個鄉鎮市區(例如自己的住家、老家、工作所在地的鄉鎮區),就可以收到三個地區的即時淹水警戒簡訊服務。

此外,只要是中華電信的用戶,就可在曾文水庫洩洪的警戒區內,收到洩洪的警戒簡訊,未來還會跟其他電信業者合作。

屏東電腦買賣 屏東電腦維修 高雄電腦買賣 高雄網路通訊 屏東網路工程 網路品質 屏東高雄網管 屏東高雄ERP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