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2013-06-25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發表時間:2012/05/05 作者:鄭安清
icool3c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影像來源:David Castillo Dominici / http://www.freedigitalphotos.net/images/view_photog.php?photogid=3062

還記得國小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馬上開電視看卡通,如果收訊不好,老爸二話不說,很自覺地爬上屋頂挪動天線,這就是傳統類比電視經常遇到的困擾。 

而所謂的數位電視,簡單來說,意指把電視台的影像和聲音訊號,從原本的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01訊號傳送到每戶人家中,雖然同樣為UHF波段,但數位訊號比較不受到干擾外界之外,畫質和聲音也提升HD境界!至於對我們收視戶來說,只要改裝數位機上盒即可。

18個頻道免費看

收看數位電視有麼好處?小編只會回答你:實在找不出任何一個缺點,首先頻道變多了,台灣數位電視採用歐洲制定的DVB-T(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 - Terrestrial)系統,並由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和公共電視至少負責三個頻道發送,目前共有十七台外加一台數位廣播,其中公視的Hi HD和民視專門播送MLB美國職棒這兩個高畫質頻道,更是小編的最愛。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Full HD影片超精彩

Hi HD是公共電視負責製作的一個頻道,有別於其它頻道傳送的MPEG2影音,改成H.264,壓縮音效則為HE-AAC,從2008年開始播放1080i節目,之前小編很喜歡的偶像劇在Hi HD台瞧見,赫然發現,許多細節是第四台看不到的,而且女主角妝容好精緻呀!就連風景光影變化和顏色的層次都非常清楚。 

不過當時Hi HD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當初只在新北市萬里放送,只有部分北區域朋友才看到,而且還有某些技術規格沒完全統一,很可能畫下句點,所幸在社團法人台灣數位電視協會的奔波下,終於未來全台都能在家欣賞到高畫質影片,另外2010年10月,民視也推出HD台,轉播美國MLB棒球賽,用大尺寸液晶電視看,超過癮!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想知道今天的節目不用翻報紙

這也是數位化後才有的服務,以往想查看節目播出時間,需得翻報紙,或者瀏覽電視台網站,不過有了數位電視,馬上就能知道五天內,每個頻道的節目播出時間,而且特別提供該節目基本資訊,說明這集的內容,是不是很貼心呀! 

不過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個功能每款電視或數位機上盒的操作方式都不盡相同,但別擔心,操作很簡單啦。

雖然是電子節目單,不過每個廠牌的電視和機上盒的外觀都不一樣。雖然是電子節目單,不過每個廠牌的電視和機上盒的外觀都不一樣。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Internet TV、中華電信MOD、壹電視傻傻分不清

的確很多人會把中華電信MOD、壹電視網樂通當成數位電視,不過這跟我們現在所言的數位電視大相逕庭,雖然兩個也走數位訊號,但中華電信MOD、壹電視的傳送媒介為網際網路,並非UHF波段,應該稱為IPTV才對。 

另外中華電信MOD、壹電視網樂通還有一個最大訴求是隨選視訊,以往我們只能被動接受電視台的節目播出時間,萬一錯過了,就得等下一次重播時間,反之隨選視訊,無論任何時刻,都可以決定想看那一集,甚至回看前幾天的內容,院線電影亦是如此,下雨天不想出門租DVD,拿起遙控器就能收到當紅影片。 

而Internet TV更算不上數位電視了,所謂Internet TV的是指電視具備DLNA認證和上網功能連到YouTube觀賞影片。 

如果還分不清楚,沒關係,小編稍微列表比較,讓大家了解數位電視、中華電信MOD、壹電視網樂通這三者之間的差異: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屏東電腦買賣 屏東電腦維修 高雄電腦買賣 高雄網路通訊 屏東網路工程 網路品質 屏東高雄網管 屏東高雄ERP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