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開發 可夾式燈泡省電裝置

2013-06-24

遠東科大開發 可夾式燈泡省電裝置

  • -字
  • +字
作者: 葉圳轍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葉圳轍】

省電是全民的課題,該怎麼省來有效率?遠東科大自控系師生發明一款「可夾式燈泡省電裝置」,加裝一個替代式燈管,花不到100元,就能替日光燈省下電費,省電又環保,不用改變現有裝置。

該校自動控制系助理教授黃琮暉指出,原理很簡單,替代式燈管是一個類似軌道的電源供應裝置,換掉老舊的日光燈管,裝上它,就可在上面任意加裝LED燈泡、環保燈泡或小夜燈,1顆亮度不夠,就2顆、3顆。

該裝置去年曾獲韓國首爾發明展銀牌獎,目前已推出第二代,將原本橫式、固定兩端裝2顆燈泡的裝置,再添加可夾式燈泡座,變成直式照明,這一來,更省電且更亮了。

這個可夾式燈泡省電裝置,可以自己動手擴充,要省電就裝1顆,降低亮度;想亮一點,也不用換燈座,自己多裝2顆燈泡就行了,由於方便又環保,可說商機無限。目前已有廠商洽談合作生產,有機會嘉惠國人。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