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 木星衛星找生命

2013-06-24

歐洲太空總署 木星衛星找生命

  • -字
  • +字
作者: 張嘉浩╱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嘉浩╱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SA)二日擇定探測木星的三大衛星是否可能存在生命,作為該機構「二○一五─二○二五年宇宙願景」計畫首個大型太空探索任務,預訂二○二二年在法屬蓋亞那以「亞利安五號」運載火箭發射「木星冰月探測器」(JUICE),於二○三○年進入木星軌道,從事歷時三年的詳盡觀測。整個任務估計將耗資十億歐元。

木星乃太陽系最大行星,衛星總數達六十六,也居太陽系行星之冠,有「小太陽系」之稱。公元一六一○年,伽利略發現木星四大衛星,分別是火山密集的木衛一(埃歐)、表面平滑覆蓋冰層的木衛二(歐羅巴)及滿布岩石與冰層的木衛三(加尼美德)與木衛四(卡利斯托)。天文界歷來探索認為,木衛二、木衛三和木衛四地表下可能有海洋。

ESA宇宙願景計畫探討的兩大主題係行星形成和生命出現之條件,以及太陽系如何運轉。木星冰月探測器二○三○年飛抵木星後,將以十一種儀器持續觀測木星大氣層和磁氣圈,並探索木星與其四大衛星的交互作用,接著測量木衛二的冰層厚度,然後於二○三二年進入木衛三軌道,研究其表面冰層與內部結構。另外,木衛三是太陽系已知唯一具磁場的衛星,探測器將研究木衛三電漿與磁場和木星磁氣圈的交互作用。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