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成立智慧機器人中心

2013-06-24

台大成立智慧機器人中心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5月4日 上午11:36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天表示,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成立是台大重要的一步,和國際一流研究單位合作,提升台大國際學術地位,和產業密切結合。

台灣大學上午舉行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簡稱NTU-iCeiRA)揭幕儀式,副總統蕭萬長、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主任羅仁權等人出席。會中並由仿真的愛因斯坦機器人擔任主持人,及教育娛樂機器人RenQ擔任貴賓引導人員。

羅仁權表示,機器人和自動化產業是高度整合的產業,產業關聯性高,加上槓桿效應高和產業應用領域廣,可與許多產業結合,如加入醫療照護體系,或完成具苦悶感、高危險性和環境骯髒性的工作,不但是未來產業重要發展基礎,也是帶動其他產業發展的火車頭。

李嗣涔表示,NTU-iCeiRA成立是台大重要的一步,和世界知名大學、研究中心合作,能快速提升台大國際學術地位;過去專利實際應用的可能只有1%,NTU-iCeiRA則和產業密切結合,創新概念能很快實踐,技轉到產業,等於把校園打開走向業界,他也相信中心的成立能幫助台大更快進入世界前50大。

蕭副總統表示,NTU-iCeiRA成立不只是台大的喜事,也是企業的喜事,台灣產業要升級、轉型,就必須提升產業技術,機器人和自動化則是未來台灣產業必要的技術;他曾將2008年定為機器人元年,期許未來能繼續發展下去,也希望這個中心能幫助台灣產業更加提升。

台灣大學表示,NTU-iCeiRA是由國科會、台大、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法國國家資訊與自動化研究院、法國皮埃爾和瑪麗•居禮大學共同合作;中心也將和國內鴻海、上銀、東元電機等20多家廠商、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提升研究發展、協助業界轉型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