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救命網 臉書推動器捐

2013-06-24

串起救命網 臉書推動器捐

  • -字
  • +字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一日宣布,要利用這個會員超過九億人的社群網路,協助急需器官移植救命的病患找到器官捐贈者。他並率先在臉書上表明同意捐贈器官。

目前美國和英國的臉書用戶可在網站上的動態時報(Timeline)顯示為器官捐贈者,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己的決定,並藉此推廣對器官捐贈的認識。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生命捐獻」(Donate Life America)估計,每天約有十八人因為等不到可移植的器官而死亡。

廿七歲的祖克伯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我認為民眾確實能協助宣導器官捐贈,並希望他們推動朋友加入,這對解決器捐危機大有幫助。」

祖克伯受到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影響,以及與已故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的友誼,激勵他發起這項計畫。賈伯斯曾藉換肝延續生命。

祖克伯表示,女友正就讀醫學院,以後要當小兒科醫師,兩人吃晚餐時經常談論臉書和她遇到的小孩。

普莉希拉告訴他,有一名需要換心的小男孩,因為缺氧導致皮膚漸漸變藍,但換心後不到數星期就能夠蹦蹦跳跳。

目前美國有超過十一萬四千人,全球有數百萬人正在等待進行心臟、腎臟或肝臟移植救命。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