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Galaxy S3 創意受惠

2013-06-24

三星發表Galaxy S3 創意受惠

  • -字
  • +字
作者: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韓國三星將在今(3)日全球同步發表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3,最大的賣點之一是支援4G LTE高速網路。三星為了降低晶片成本,並減少對高通的依賴程度,4G LTE基頻數據晶片已透過創意電子(3443)優化及生產,受惠於三星支援4G的智慧機及平板出貨大增,創意4G LTE晶片將自5月起爆量出貨,法人估第2季營收將季增逾3成。

三星將在今日全球同步發表最新智慧型手機Galaxy S3,內建三星自行研發的4核心ARM應用處理器Exynos,及支援高解析度AMOLED面板。由於蘋果下半年將推出的iPhone 5將支援4G LTE,三星搶先在Galaxy S3中支援4G LTE,要與蘋果一較高下。

由於近來3G/4G基頻晶片廠高通供貨不足問題浮上檯面,三星為了降低對高通的依賴程度,同時也降低核心晶片的材料成本(BOM),去年上半年就找上創意合作優化及代工40奈米4G LTE基頻數據晶片。據了解,今年第1季已小量出貨,主要應用在三星Galaxy Tab 2中。

三星上一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2在推出半年時間就賣出1,000萬支,新款Galaxy S3獲得全球各主要電信營運商採購,很有機會在3~4個月內就賣超過1,000萬支,全年出貨量上看3,000萬支。業界傳出,三星為了確保4G LTE晶片不缺,已要求創意自5月起大量出貨。

設備業者指出,三星約8成晶圓代工產能已被蘋果包下生產A5/A5X等應用處理器,其餘用來生產自家設計的Exynos處理器,沒有其它產能可再生產4G LTE晶片,而三星與台積電間又有競爭關係,不方便直接下單,才會透過創意來下單並確保代工產能。

法人推估,三星今年委由創意代工的4G LTE晶片出貨量有機會上看1,000萬顆以上,較去年大增逾10倍,第2季因出貨量大增,本季營收有機會季增逾3成。由於40奈米營收占比大增,獲利能力大幅改善,預估全年每股淨利有機會上看5元。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