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電信搶賣新iPad 智慧手機仍是業績主攻部隊

2013-06-24

〈分析〉電信搶賣新iPad 智慧手機仍是業績主攻部隊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2-05-02  10:5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台灣2大電信業者台灣大(3045-TW)和遠傳(4904-TW)5/1宣布正式搶進新iPad販售,中華電(2412-TW)也表示,將會維持與3C通路業者合作模式。外界不免好奇新iPad是否會改變電信商智慧型終端後市佈局,但分析師認為,新iPad對電信產業後市影響不大,因為智慧型手機仍是重點。

台灣電信商在iPad開賣後,一直向蘋果爭取,但由於蘋果對經銷商有相當嚴格的規範,因此台灣iPad仍由正崴、德誼、燦坤等授權值專門店等販售,空有iPhone銷售權卻無法跨足iPad,只能與3C通路合作提供相關資費,令電信業者相當扼腕,現在成功搶進新iPad後,可說一吐怨氣。

但事實上,先前就有法人質疑,電信業者iPhone賣的愈好,補貼金額後續回收並未如先前預期,將影響原本利潤。其實美國已有部分電信業者採取相關措施應對,例如:提高用戶服務費、延長合約期。

據了解,台灣電信業者補貼一般智慧型手機金額每支約5000-8000元,但iPhone系列從iPhone 3G開始的補貼金額超過1萬元,iPhone4S每支補貼金額高達1.5-2萬元。業者也曾表示,iPhone補貼策略不會改變,但可以檢討。然而從業者推出iPhone  1年約來看,除了希望帶動換機潮,部分原因可能也是想提早結束合約,以便後續簽訂新約。

目前台灣電信商對新iPad詳細資費和補貼策略並無說明,因此,外界不免好奇,這次台灣電信業者開賣新iPad後,同步對iPhone和iPad祭出補貼策略,對後市獲利是否有影響﹖分析師認為,新iPad販售對電信商後市影響其實不大,主要原因電信商還是會考量月租費比重和數據使用量,相較之下,在獲利能力上智慧型手機還會是重點。此外,分析師也說明,由於台灣電信商賣售的新iPad 是4G+Wifi版本,目前台灣沒有4G,對電信業者的數據營收挹注也有限。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