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推出BlackBerry 10盼能撼動智慧型手機市場霸主

2013-06-24

黑莓機推出BlackBerry 10盼能撼動智慧型手機市場霸主

Blackberry 10 OS低調推出,能夠重振黑莓經濟圈嗎?

BlackBerry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RIM)今日為他們即將發表的BlackBerry 10系統展示一些酷炫功能,但是這足以停止RIM公司繼續跌落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的深淵中嗎?

支持者和其他產業觀察家今天在BlackBerry全球大會上對這曾經顯赫一時的智慧型手機廠商提出這個大疑問。Gartner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表示,如果RIM真的能夠兌現承諾,他相信這家公司的前景是樂觀的。

Gartenberg說到:「RIM在BlackBerry 10的先行版上顯示出這家公司正專注於不同意義的細節。但關鍵將在於是否能夠真正去實踐」。

事實上,RIM在全球大會中並沒有展示任何實體產品,該公司的客戶、合作夥伴、支持者在這年度嘉年華上刻意壓低音量就是想聽聽看這家手機製造商的下一步是什麼。相反地,RIM只展示了一部稱為BlackBerry 10 Dev Alpha的開發機。他們甚至也已經將這些開發機分送到開發者手上,好讓他們在執行BlackBerry 10的新智慧型手機正式推出前先協助耕耘市場。

RIM執行長Thorsten Heins表示,他明白市場亟欲想要看見執行BlackBerry 10產品的心理,但公司正努力確保所有軟硬體都能順利到位。雖然Heins並沒有透漏任何關於新產品何時上市的訊息,但是一些謠言已傳將盡可能會在今年8月以前發表,也有另一派說法是可能在10月上市。

較明確的一點是,RIM愈遲發表他們的新手機只會讓出愈多的市佔率給蘋果公司和Android。根據Gartner的報告,在過去一年RIM已經失去了將近一半的市場佔有率。在2010年第4季,RIM大概還有全球14%的市佔率,但到2011年底,只剩下大約8.8%而已。RBC資本市場分析師Mark Sue告訴路透社,RIM的市場佔有率有機會降到5個百分點以下。

RIM面臨的問題在於競爭對手絲毫不退縮,使得它必須試圖裁員並開發出新的系統。Google Android和蘋果公司持續侵蝕已對陳舊的BlackBerry平台感到疲乏和厭倦的客戶。一次2011年全球斷線並沒有幫助忠實的企業用戶建立信心,反倒是當愈來愈多他們的員工帶著自己的手機來工作,讓他們開始思考尋找其他平台的可能。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