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慧軍服可用尿測核生化攻擊

2013-06-24

美智慧軍服可用尿測核生化攻擊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5月2日 上午12:26

(中央社台北1日電)在20世紀的戰爭,軍服的功能只是讓士兵保暖,不過在未來的戰爭,軍服可能是複雜的電子系統,甚至可以透過尿液、血液等偵測核生化攻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The 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正在研發的軍服可以偵測軍人的中彈部位,也能偵測他們是否暴露在核子或生物戰劑中。

血液、輻射與化學毒物的感應器,也會織入這種稱為「智慧軍服」的制服中。

在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本週提交的提案中,這種軍服也配備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裝置與無線電,如此一來,士兵的健康狀況評估就能以無線電傳回基地。

美國五角大廈與國防公司正在研究一系列可配備在軍服上的附件,GPS裝置與無線電是其中之一,此外,還包括可讓士兵有「看得超級遠」的眼鏡,以及可讓軍人透過無線電溝通的電子纖維。

織入軍服的醫療感應器也不是秘密裝置,現在,軍人只有在醫療人員抵達時,才能獲得醫療評估。這在戰場上,醫療人員可能因為許多理由而被拖延很久才能對傷兵作評估。

當然,這個構想不是要以織物代替醫療照護,而是要讓醫護兵與外科醫生能提早準備,提供初步診斷結論,加速醫療過程。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說:「在士兵被子彈射中、被爆炸碎片砸中、或暴露在化學、生物或輻射戰劑的情況下,在他們所處的環境內,迅速評估他們重要器官受衝擊程度與必須進行哪些程序才能挽救他們的性命,這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說:「有了智慧軍服,巧妙織入軍服纖維的感應器可用判定中彈部位,可評估子彈穿透深度與受到影響的周圍器官。」

他們說:「此外,如果軍人是位於化學、生物、放射性、核子及加高爆武器(CBRNE)儲存、製造或使用的地方,情報軍服可透過血液、唾液、汗水與尿液中特定生物指標,辨識出這些戰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501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