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被禁 微博網民出奇招

2013-06-24

關鍵字被禁 微博網民出奇招

  • -字
  • +字
作者: 楊甜兒╱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楊甜兒╱綜合報導】

「一月方韓(方舟子指控韓寒造假)大戰,二月都督(王立軍)夜奔敵營,三月書記下台,四月盲人出逃,五月該是什麼了?」 在陳光誠出逃後,大陸網友熱議,幾乎從今年一月以來,每月有大事發生。大陸網路管制則就陳案討論開始大封鎖,連「肖申克的救贖(電影《刺激一九九五》的大陸譯名)」、「美國使館」,全成為微博禁語。

先前薄熙來案正熱時,舉凡「不厚(薄)」、「十七加一(十八大)」及「東瓜西瓜沒東西(瓜瓜)」全成微博禁區。

現在到微博上用「陳光誠」三字進行搜索,不會出現任何結果。此外,舉凡「盲人逃跑」、「瞎子逃跑」、「肖申克的救贖」、「美國北京使館」、「東師古(陳光誠故居)」等詞都成為微博上被禁的搜索詞。

大陸官方對微博言論的限制使網民各出奇思,用暗示、聯想、代號等辦法繼續在網路平台上就這敏感事件發表意見或轉發感想。

比如協助陳光誠出逃的何培蓉被稱為「珍珠」,所以用「珍珠」作為關鍵詞搜索,可以看到不少有關的評論。而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目前仍然可以作為搜索關鍵詞,搜索結果中有的還附上了陳光誠的照片。

另外一則突破封鎖的新聞報導,則是有關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四月卅日訪問大陸,各網站紛紛用了「突然」一詞,暗示他此次到訪與陳光誠的關係。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