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出脫奢華手機品牌Vertu

2013-06-24
Nokia 出脫奢華手機品牌Vertu
 2012/05/01
諾基亞公司(Nokia)據傳正和私募股權集團Permira進行初步洽談,準備出售旗下奢華手機品牌Vertu,顯示該公司正積極處分非核心資產,以助扭轉頹勢。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諾基亞(Nokia)據傳正和私募基金Permira洽談,準備出售旗下高檔手機品牌Vertu,價碼約2.65億美元,代表諾基亞積極處分非核心資產,力求振衰起敝。全球最貴手機Vertu的身價相當於一棟房子,該品牌多年來憑著奢華設計與尊貴服務,廣受富商名流喜愛。
(路透)
諾基亞公司(Nokia)據傳正和私募股權集團Permira進行初步洽談,準備出售旗下奢華手機品牌Vertu,顯示該公司正積極處分非核心資產,以助扭轉頹勢。

金融時報29日報導,Permira正和諾基亞洽談收購Vertu品牌事宜,可能為這家手機巨擘帶來2億歐元(2.65億美元)進帳。Permira旗下已擁有包括Hugo Boss和Valentino等精品品牌。

總部位於英國的Vertu是諾基亞1998年成立的獨立管理精品分支,生產的手機以純手工打造,單價最高超過20萬英鎊。

諾基亞去年12月率先透露有意出售Vertu公司。報導另指出,北歐私募基金EQT也正在洽談收購Vertu。但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磋商尚無進展。部分精品業者同樣有意將Vertu納入旗下,以擴充旗下頂級品牌。

據了解,高盛擔任諾基亞的交易顧問。知情人士表示,Vertu公司的價值是品牌本身,而非技術。此外,該品牌對亞洲和中東富豪擁有吸引力,可望帶動銷售攀升。

另外,繼惠譽和穆迪之後,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30日也把諾基亞的信評打入垃圾級。標普說:「此舉反映下調諾基亞裝置與服務部門今年的營收預期,同時修正對該公司獲利能力和現金流的預估。」

諾基亞正在設法出售非核心資產與加速削減裝置部門成本,打算全力發展Lumia智慧型手機平台。

該公司上周宣布第一季營收萎縮近三分之一,且出現14億歐元的營業虧損。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當時說:「我們可能必須改變目前的某些做法。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