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析-Ultrabook陣痛期 宏碁揮空捧

2013-06-24

新聞分析-Ultrabook陣痛期 宏碁揮空捧

  • -字
  • +字
作者: 詹子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3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詹子嫻】

近日最勁爆的新聞非旅美投手王建民小三事件莫屬,找王建民代言的廠商一大堆,在媒體群起窮追下,請阿民代言的廠商都得被迫回應,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在法說會上,也被詢問會不會考慮撤換代言人,但比起代言人搞緋聞,更令王振堂頭痛的應該是Ultrabook推不動的問題!

這回借用棒球場上的戰術操作來談談Ultrabook好了。棒球迷一定知道所謂的「觸擊犧牲」,大致的意思就是,已經有隊友站上壘包,後來打擊者利用很可能讓自己被封殺的觸擊短打方式,幫助隊友跑到下一個壘包,也就是說犧牲自己,換取整個隊伍得分的機會。

在這場比賽中,英特爾和微軟就像是站上壘包的隊友,希望盟友們(PC品牌廠)一起力拱「輕薄筆電」以收復失土,將它們(Wintel)推回本壘得分,但和真正球賽的差別在於,宏碁不知道自己其實正扮演著犧牲打的角色,卻以為可以轟出全壘打,將自己和Wintel全都送回本壘。

也難怪王振堂語帶抱怨的表示,其他隊友(其他PC品牌)不努力推Ultrabook、投入的行銷預算不夠多,只有宏碁、華碩比較認真,導致Ultrabook起飛的時間得延後1~2季。

筆電走向輕薄化、快速開關機、快速連網的趨勢完全正確,Ultrabook概念相當不錯,難道惠普、戴爾、聯想不認同嗎?為何市場反應卻冷感?答案很簡單:就是時候未到!

去年底到今年初,品牌廠陸續推出一代Ultrabook,但因價格昂貴多落在1,000~1,400美元之間,大家都知道第一代產品只是試水溫、或是展示自家產品開發實力,刺激市場需求相當有限,就有PC業者私下透露,就算現在推出799美元的Ultrabook,出貨量還是不會大爆發,因為消費者都知道只要再等2季就可買到嶄新的微軟Win8平台,所以現在推出的Ultrabook多半只能淪為犧牲打。

Ultrabook會不會成功,應是傾向正面,但絕對不是現在或第3季、第4季,不過待Win8在10月、11月正式推出後,加上部份零組件成本降低,明年應會展現不同局面,因此王振堂才會說Ultrabook熱潮恐遞延到明年上半年。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