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密…南韓國防部禁用iPhone

2013-06-24

防洩密…南韓國防部禁用iPhone

  • -字
  • +字
作者: 編譯王麗娟╱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4月29日 上午3:09

南韓國防部計畫從8月起禁止在本部兩棟大樓內使用蘋果公司的iPhone智慧手機。其他公司的智慧手機只要加裝一項應用程式即不在禁止之列。

這種名為「行動裝置管理」(MDM)系統的應用程式,可自動讓手機的照相、無線網路與錄音功能停擺。

使用iOS作業系統的iPhone被國防部擋在門外,主要是因為蘋果拒絕釋出原始碼,以致當地的應用程式開發者無從建立一套全面的MDM系統。

「韓國時報」引述國防部副發言人尹元植的話說:「我們正在檢討今年8月起加強安全的規定。我們希望藉此杜絕機密情報經由手機洩露的情況。」尹元植解釋,國防部正在檢討各項辦法,包括要求涵蓋員工在內的所有人員,將MDM可以遙控的智慧裝置,留在國防部建築外的一個安全保管箱中。

尹元植說,至於以Google的Android OS系統作業的智慧手機,因是開放原始碼軟體,例如三星的Galaxy Tab和Galaxy Note手機,因為和MDM的系統相容,將不會被禁。國防部說,2015年前將擴大強制使用MDM系統,亦即所有軍事部門的重要建築都將使用此一系統。

業界人士說,對iPhone下禁令無可避免,因為市面上的iPhone軟體,沒有一套符合國防部要求。消息人士說,安全方案公司Lumen Soft 已成功開發一套可遙控讓iPhone相機停擺的國防部系統,但在控制iPhone錄音與無線網路這兩項功能上,仍莫可奈何。

使用iPhone的國防部官員抱怨說,如此一來,他們得購買新機,個資還可能遭到監控。國防部24日舉行會議,向員工引介MDM系統試圖安撫。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