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炎熱 達納基爾低地探險

2013-06-24

全球最炎熱 達納基爾低地探險

  • -字
  • +字
民視 – 2012年4月29日 下午1:01

您知道全世界最熱的地方是在哪裡嗎?答案是東非的衣索比亞,在衣索比亞有個低於海平面的達納基爾低地,夏季高溫時常飆破50度,寸草不生,荒蕪大地卻有著大片晶瑩無暇的純白色岩鹽結晶,還有全球罕見的岩漿湖,衝突景觀撞擊出的視覺享受,讓人感受地球的生命力。

越野車踏上的,是通往東非衣索比亞達納基爾低地的道路,也就是說這片低地,低於海平面120公尺,標高越低的地方通常就越熱,也因此到了盛夏,這裡的氣溫可動輒飆破攝氏50度,明明是快把人烤焦的灼熱氣溫,怎麼眼前的景象,卻是一片雪白,這當然不是雪,靠近看看,地面上出現不規則的漂亮裂痕,不只如此呢,地面上這一個個荷葉形狀的板凳,也是岩鹽結晶,為什麼會有鹽?

原來據說古代這裡是一片汪洋,但歷經歲月風霜,海水逐漸蒸發,時間的刻鑿,如同鬼斧神工,讓鹽有了不同樣貌,不過真的要比熱,這裡都還不夠熱,往遠處看,低地的高點,有座爾塔阿雷火山,NHK採訪小組到達了山頂,遠方白煙裊裊,不斷升起,戰戰兢兢往前走,大洞之下就是全球罕見的岩漿湖,白天還無法全然感受滾燙岩漿的震撼,等到暗了,再來一趟,夜幕低垂下,火紅岩漿的動態更清晰可見。

波動、蜂擁、跳躍的岩漿,平均以20分鐘為間隔,會出現一次小型噴發,就像是短暫的生命輪迴,新湧出的岩漿,會將原本已經漸漸凝固的舊岩漿再衝散,奇幻的岩漿湖,彷彿正如實展現地球的生命力,讓渺小的人類,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巨大震撼。(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