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作品 現身巴黎發明展

2013-06-24

台灣原創作品 現身巴黎發明展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4月29日 上午7:50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9日專電)台灣共有64件作品參加本屆巴黎發明展,參展作品凸顯創意發明、原創設計。發明人同時注重技術升級,要讓仿冒者難以跟上。

發明人歐志明利用導電原理為平板電腦觸控式螢幕製作實體鍵盤,使用者可維持原習慣,不影響作業速度;另外,也可以成為視障者的助力。發明展28日正式開幕,就有法國通路商要跟歐志明訂貨,要求製作法文鍵盤。

歐志明說,現同時在設計第2代導電鍵盤,預計升級版將使用奈米導電,提升技術。

他表示,好用創意新產品會遭其他亞洲國家仿冒,技術升級可使得仿冒不易。台灣技術好,新商品要同時考量技術升級。

參展的陳重佑多年從事門鎖生意,他帶到巴黎發明展的新電子鎖,是經過一年半時間設計完成,申請專利後,才打造原型設計品曝光。

陳重佑新設計的電子鎖在同一門鎖上,可使用觸控式面板按鍵開門,也可使用卡片、及傳統鑰匙開鎖。不但不怕忘了帶鑰匙,也提供多種開門鎖途徑。觸控式密碼感應還可設定防盜功能,按錯密碼後,下次可再試時間將不斷拉長。

陳重佑表示,整套設計都是原創,要讓外人清楚知道,台灣早就不是仿冒王國。

發明人劉介中參展作品是平板燈泡,低耗電、高功能,造型科技感十足,具美感且十分討喜,符合時代風潮。

另外,瓦斯業者邱建民和陳家光聯合研究的安全瓦斯桶裝置,在瓦斯裡添加一種溶劑,可做到調高爆炸下限,讓氣爆的發生率下降,可降低瓦斯氣爆事故的公共危險。

這幾項新發明和設計都是獨步全球,凸顯台灣有創意、注重原創。

這是台灣連續第3年參加巴黎發明展,原名「雷平發明競賽」(Concours Lepine),發明展今年跨入第111屆,與巴黎商品博覽會(Foire de Paris)同步舉行。

發明展將於5月7日舉行頒獎晚會,與巴黎商品博覽會一起進行到5月8日閉幕。(附照片及影音)1010429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