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蘋果避稅年省數十億

2013-06-24

報導:蘋果避稅年省數十億

  • -字
  • +字
法新社 – 2012年4月29日 下午1:35

(法新社紐約28日電) 「紐約時報」(The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位在加州的科技產品大廠蘋果(Apple)靠著在全球成立小型辦公室來收集和投資公司營利,避稅高達數十億美元。

報導指出,位在內華達州雷諾(Reno)的辦公室,正是蘋果用來合法規避州所得稅的眾多辦公室之一,內華達州的企業所得稅稅率為零,加州則為8.84%。

蘋果旗下的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和亞洲其他區域銷售創紀錄,蘋果上週公布截至3月31日的季度財報,營收達392億美元。

紐時引述蘋果高層所說,在雷諾以及其他在愛爾蘭、荷蘭、盧森堡、英屬維京群島和其他低稅率地區成立辦公室,是蘋果降低全球稅支出的合法途徑之一。

該報援引曾幫助擬訂避稅政策的前蘋果高層,蘋果已「策劃出利用稅法差異的企業策略」。

報導表示,蘋果利用在雷諾的子公司布雷本資本公司(Braeburn Capital)管理和投資資金,投資獲利時因公司登記為內華達州地址,避開報稅。

前蘋果高層哈塔(Robert Hatta)表示,經由盧森堡轉手交易可將稅率減低。截至2007年,哈塔負責管理iTunes在歐洲市場的零售行銷與銷售。

蘋果對紐時聲明指出,「蘋果旗下所有企業,皆以最高道德標準經營,並遵守適用法律和會計規則」。

聲明寫到:「蘋果對自身所有的貢獻感到無比驕傲。」強調「蘋果繳交巨額稅金,幫助美國本地、州和聯邦政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