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聘專家 查Google反壟斷

2013-06-24

美政府聘專家 查Google反壟斷

  • -字
  • +字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4月27日 下午4:13

新頭殼newtalk 2012.04.27 翁嫆琄/編譯報導

除了正在與甲骨文(Oracle)公司進行專利官司外,Google也面臨美國官方單位的挑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為了進行Google的反壟斷調查,特地聘請了曾調查奧克拉馬市爆炸案的前檢察官協助調查。另外,Google日前遭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指控妨礙該委員會調查,因此判罰2.5萬美元。對此,Google反指責FCC拖延了調查時間,但Google仍決定支付罰款了事。

根據路透社26日的報導指出,美國FTC的主席萊博維茨(Jon Leibowitz)表示,FTC已邀請以奧克拉馬市爆炸案聞名的前司法部檢察官威金森(Beth Wilkinson)加入,她現在是知名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將加入團隊的威金森,主要工作在於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網路搜尋事業的龍頭位置。Google被指控該公司開始從事新商業行為,例如旅遊搜尋等網路業務,有可能藉著其主導市場的地位打擊對手。

除了知名的奧克拉馬市爆炸案,威金森也具有豐富的反壟斷官司經驗。此次FTC聘請外來人員協助進行調查,外界認為,大大增加了FTC的訴訟機會,分析師認為,Google的搜尋廣告獲益驚人,FTC的調查對於Google而言,具有相當的風險。

此外,Google也在近期受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罰款,指控該公司干擾調查。FCC日前針對Google是否透過街景服務違法收集用戶進行查驗?雖然結果證明Google並未違法,但FCC認為Google不願提供街景服務工程師的資料,因此開罰2.5萬美金。

但Google的聲明指出,法律保障工程師不願作證的權利,而且FCC的調查過程緩慢,甚至讓Google不得不同意延長7個月的調查期。為了讓事件儘早結束,Google同意支付罰款,對於2011年總收入高達380億美元的Google來說,繳交僅僅2.5萬美元(約71萬台幣)的罰款似乎是最方便的作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