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展雲端 軟體更重要

2013-06-24

微軟:發展雲端 軟體更重要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5日電)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首席營運長申元慶表示,發展雲端運算不能只看硬體資料中心等,要從軟體著手;他認為,台灣的機會在於運用現有的軟體平台,將應用程式、軟體銷往全世界。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扭轉IT冰山融化危機─微軟2012 IT領袖前瞻大會」,聯合發表企業端5大旗艦產品,包括Windows Server 2012 Beta、Windows Azure、Office 365、System Center 2012以及SQL Server2012。

對於發展雲端運算,申元慶表示,不能單看硬體,軟體才是重要關鍵;他認為,台灣的軟體人才比起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有不少優勢,包括較有國際觀、較有彈性,對趨勢看得準等等,還有台灣是製造這些載具、電子產品的大本營也對軟體研發是加分。

申元慶指出,未來資料是很有價值的東西,如果企業能從中整理、分析出有用的資訊,就會成為獲利重要工具。業界也預計,到2015年,全球有1/4的伺服器會設在中國大陸,到時候中國大陸有相當多資料中心,而台灣更需思考自己的軟體實力。

申元慶說,雲端運算的時代,台灣產業的機會在於運用現有的軟體平台,將應用軟體程式銷往全世界;他不建議再發展軟體平台,因為這些,像是微軟、蘋果、Linux已成熟,搜尋引擎也是;反過來,利用既有平台,台灣軟體人才較容易發揮優勢。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