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學生巧思 無骨傘收納變薄片

2013-06-24

台科大學生巧思 無骨傘收納變薄片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7日 上午4:31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雨傘竟然沒傘骨!圖解龍山寺參拜流程,讓老外也能一次就上手!台科大工商設計系畢業展,飆出學子「輕活」創意。

台科大工商設計系昨天舉辦第十二屆畢業展,七十四件作品展現學生巧思,傳達「輕鬆生活」主題。劉立祥與林旻葦設計革命性傘具,擺脫傳統複雜的傘骨關節,只用一根原本五公尺長的彈性鋼條繞成,撐傘不費力;最特別的是一面包覆的設計,可以阻擋迎風的雨勢不被淋濕,收納後變成薄片狀,不佔空間。

動畫「再見」 珍視夫妻情

陳敬恆的動畫影片「再見」,則是訴說一位愛畫畫的丈夫,每天都在屋內一個角落對著喜歡在花園種花的妻子作畫,甚至妻子離開人世後,丈夫依然每天守在那個角落作畫;陳敬恆說,影片傳達無血緣關係的夫妻卻是彼此一生中最親密的人,提醒現代人對於感情和婚姻應該更珍惜與重視。

逛龍山寺 老外按圖學拜拜

黃苡蓁與田修銓設計的系列作品「來逛龍山寺」,則用精緻可愛的圖案,簡單清楚的解說龍山寺參拜流程,連老外也可一次上手的祈求平安擲筊教學,求財、求平安、抽籤再也不會拜錯神。

紅點排行 台科大亞太榜首

台科大校長陳希舜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首度世界大學分區排行中,台科大也榮獲亞太區第一名。

紅點是以過去五年的獲獎成果評比,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共有四十三件獲得winner,其中有五件更拿下相當於第一名的「best of best」獎。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