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太空找資源 美航太業者開採隕石

2013-06-24

向外太空找資源 美航太業者開採隕石

  • -字
  • +字
作者: 劉運 | 台灣醒報 – 2012年4月25日 下午2:06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在學者專家保護地球的聲浪中,美國已有業者決定把觸角伸向外太空,為人類開採地球外圍隕石或小行星上的資源,所開採的原物料將可為全球經濟帶來數兆美元的收益。Google總裁賴利佩吉、電影「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等都是主要投資人。

總部設立於美國華盛頓的行星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計畫開挖數以千計在地球周圍附近繞行隕石上的原物料。除了帶回貴金屬,開挖者還會擷取隕石上的水資源,提供給太空航空站,供美國航太總署NASA及其它太空任務使用。這個計畫也將把人類宇宙探索的技術向前推進。

公司創辦人彼德戴曼地斯及埃里克安德森指出,繞行地球的模擬任務將在2年內啟動。戴曼地斯說:「地球只是資源超級市場中一片麵包屑。我們現在終於有足夠的科技,能為人類的福祉採掘地球以外的資源,不用再需要掠奪我們的地球。」

研究指出,直徑100英呎(約30公尺)的行星可蘊藏價值500億美元的白金礦產,因此,未來開挖的礦產可望為全球的GDP帶來數兆美元的收入。然而,安德森指出:「我們眼光放的較遠,我們不期待公司會一夕致富,這將需要時間,真正的獲利來源將是10年後開採到的白金及稀有金屬。」

戴曼地斯說,如果我們回顧歷史,為尋找資源,人類在交通做了最多的投資,例如:過去歐洲的找尋香料、美國西部的掏金潮,及尋找石油、木材及土地。他進一步指出,地球上所有我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如金屬、礦物、能量、土地、水源等,在外太空都幾乎有無限的供給量。

行星資源公司的近期計畫是把太空探索的硬體花費降低至百分之一,戴曼地斯說:「公司的第一步是發展科技,把目前幾億美元的太空探索成本減少到10分之1到100分之1。」其中一個科技是光學雷射通訊,一旦研發成功,就能免除目前在太空船上使用的大型無線天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