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雲端研究所 六月展示成果

2013-06-24

資策會雲端研究所 六月展示成果

  • -字
  • +字
作者: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資策會執行長李世光昨(25)日表示,資策會將以科技協助台灣產業轉型,今年1月份再增設「雲端研究所」及「資安科技研究所」。其中雲端研究所所長一職,由副執行長王瑋兼任。而雲端研究所將與華碩共同發表合作研發產品,預計今年六月份台北國際電腦展時展示。

王瑋的專長在於系統軟體、數據庫、平行處理、系統性能、研發管理,在延攬到資策會之前,曾經擔任IBM全球系統和技術部副總裁。他表示,資策會雲端研究所定位為提供系統軟體,希望協助台灣的硬體和軟體業者,在雲端運算時代,找到新的定位和商機。

他表示,目前資策會的雲端研究所已經提供了CAFE(企業雲端伺服器)的系統軟體產品,合作對象鎖定生產伺服器的硬體廠商。據了解,伺服器大廠包括廣達、華碩、英業達、及神達等伺服器廠商,與資策會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關係。其中合作較為緊密的為華碩,雙方預計在今年六月份台北國際電腦展時,將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雲端系統產品與服務。

至於軟體業者方面,台灣應用軟體或系統整合業者提供雲端應用時,都需要搭載國外廠商虛擬化系統產品,未來資策會也可提供類以的產品,讓台灣應用軟體及系統整合廠商,在成本方面可省下一筆費用。

王瑋表示,目前市面上提供雲端系統軟體的業者包括有VMware及微軟,而資策會認為其優勢在於可以與台灣的伺服器業者進行軟硬體整合,讓台灣伺服器廠商以低廉的成本,搶進全球特定的市場。

由於微軟的雲端系統軟體為了搶市,提供免費版本。資策會表示,初期也會提供免費的版本,否則競爭力就不足。

目前資策會的雲端研究所主要的經費來自於業界科專,以一年1.5億至1.6億元經費規模來推估,4年專案的經費大約是6億元左右。4年之後,王瑋認為要將這些軟體資產留下來,一則是讓雲端研究所的業務獨立出來成立公司,或者是將這些軟體資產併入到主要合作夥伴的旗下。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