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 日內瓦發明展報捷

2013-06-24

南台科大 日內瓦發明展報捷

  • -字
  • +字
作者: 郭文正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郭文正】

日前甫獲選典範科技大學中唯一私立科大的南台科技大學,在2012年第40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共獲得2金2銀2銅亮麗成績,並有多項產品已商品化或是廠商積極洽談技轉中,再次展現南台科大多年來在產學、專利經營有成的成果。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該校一直以來重視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能力及國際視野,創意發明能力對於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是非常重要的,藉由創意加值,讓專利成果不只是技術能力的展現,還能積極運用專利成果,真正為企業帶來長期發展效益。未來也將繼續支持學校師生參與國際競賽及發明創作,期望參賽師生為國家爭取更多的榮譽。

此次作品「太陽能輔助手電動輪椅」獲得金牌獎,這項產品是由南台科大工學院院長郭聰源教授與成大醫學院副院長李澤民教授及奇美醫院骨科簡基勝醫師研究團隊共同合作所研發,不僅獲得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牌,並且在第26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雙類金牌,是當時台灣代表團唯一獲得雙金殊榮的作品。

「太陽能輔助手電動輪椅」是一台兼具手/電動切換裝置與太陽能充電等多項專利的發明作品。該作品利用模組化之觀念,設計出一套具太陽能發電、電控、驅動與手電動切換機構之整合系統,為在傳統的手動輪椅上加裝一組手/電動切換機構,成為同時兼具手動與電動功能之輪椅,可視需要隨時調整,能避免手背不適與兼顧心肺功能。

另一金牌獎作品為「即熱式開飲機」,是由南台科大電機系許毅然老師研究團隊與廠商馬上開公司合作所研發,榮獲包括2012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2012海峽兩岸三地富士通半導體盃MCU競賽獎,並且也完成多項的專利佈局,目前已經獲得台灣經濟部CITD的經費補助,並且已完成產品,取得CNS 13516認證,與通過開飲機化學試驗報告,在產學合作上有具體的成果。

銀牌獎則有「吵雜環境中整合多使用者來電訊息與視訊畫面之處理裝置」,這項產品主要應用於吵雜的場所。「省能型空調座椅」是由機械系張烔堡教授與盧燈茂副校長所研發。此發明係在確保駕駛者舒適度及安全性的前提下,縮小空調空間,可大幅減輕空調設備之重量和空調所需之電能,以提升電動車之續航力。其他還有「單手驅動輪椅」與「節能保溫裝置」獲銅牌獎。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