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行APP 一點都不好行

2013-06-24

作者: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12:08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政府也推出免費APP以拉近民眾距離。不過這番好意恐會因為APP內容不準確或是程式無法執行,而把這番美意打了折扣。議員王鴻薇昨(二十三)日就抨擊最常出現的就是公車即時資訊顯示錯誤百出、剩餘停車位不準確或是程式執行到一半就跳出來不穩定等問題。台北市交通局林志盈局長則允諾今年底前改善完成。

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機,許多民眾都會下載免費的APP程式以方便日常生活。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讓民眾對於台北市交通一目了然,因此推出免費版的「台北好行」,不過卻發生十分尷尬的是結果。王鴻薇表示,民間版的交通相關APP的評等比交通局所開發的還要高。

王鴻薇表示,她瀏覽「台北好行」APP程式的評價,僅有兩顆星到三顆星,而且主要民眾反應就是內容資訊不準確,要不然就是手機程式執行到一半就跳出來,部分功能覺得十分粗糙。王鴻薇擔憂,現在台北好行還在開發廠商的保固期中,若是保固期過了,那麼誰來維護?

王鴻薇也舉例,她曾請助理實際在街頭利用手機執行「台北好行」的APP,選定一班即將到站的公車特別等待,卻發現手機上顯示公車即將進站,但是卻等了五分鐘公車才來。王鴻薇說,她肯定交通局的用心,但是卻有很多民眾投訴,這表示軟體就有問題。

交通局林志盈局長表示,他有常上去看民眾抱怨的問題,也會請同仁上去回應。他強調,越是有回應表示越多人使用,現在已經編列三百萬改版費用,下一階段的版本會納入捷運與河濱自行車道等資訊做整合併進來。

他指出,民眾抱怨很多的主要是雙北市公車問題,早期的版本若是公車由新北市過來通常都會不知道,針對這個問題目前已經解決,介面也在處理當中。至於至於公車資訊不夠準確部分,公共運輸運處王聲威處長則表示,有些是因為實際交通狀況的問題,今年會針對此部份程式會進行修正。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