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管加劇 大陸網友翻牆難上加難

2013-06-24

網管加劇 大陸網友翻牆難上加難

  • -字
  • +字
作者: 特派員洪肇君╱廈門報導 | 旺報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5:30

旺報【特派員洪肇君╱廈門報導】

大陸自4月21日起網路管制更加趨嚴,原本可以「翻牆」的軟體都受到限制,即使成功翻越,網速也變極慢,各地網友紛紛「求更新」,也有人以過去經驗懷疑,是否又有重大事件發生,或者新一輪的言論箝制又要開始。

大陸網路管制由來已久,要上國際或部分台灣網站都會被鎖住「無法顯示網頁」。但網路上有所謂「翻牆」軟體,透過代理伺服器可以翻過去看網頁。今年2月中開始,所有原本不必「翻牆」就能查閱的台灣媒體網站全遭封鎖,疑與薄熙來事件有關。

到了4月21日,連「翻牆」軟體都沒辦法使用,「翻牆」程式從特定通道尋找國外伺服器的道路異常艱辛,經常要花1、2個小時去測試,即使運氣好偶爾翻過去,網速也極慢,動輒當機,顯示網路管制又變嚴格。

過去例如自由門、無界瀏覽、逍遙遊等「翻牆」軟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升級對抗網管,現在似乎暫時難以越界。

據大陸網友表示,使用iso系統的蘋果產品,不管是iPad、iPhone、iMac系列,只要從系統下載puffin程式,就可以成功「越獄」,從此上網進入任何網站都沒有問題,這跟一般電腦還要天天「翻牆」不同。網友說:「過去iso產品較少,所以『我黨』管控較不嚴格,這也是蘋果產品在大陸受歡迎的一個原因。」

在大陸各電子商品城,常有商家招牌大剌剌註明可以幫忙「越獄」,顯見這個東西已經是日常用品,警察也不會抓。許多人花大錢購買iPhone、iPad,就是用來天天上境外網站,省掉「翻牆」這道手續,「越獄」之後有一個「翻爆」軟體,可以參閱許多境外電子報,結合蘋果產品的鏡面觸控,用手指在螢幕上翻閱報紙,非常方便。

此地涉台單位或外圍情治單位,都用「翻牆」軟體才能在網上找台灣情資、閱讀台灣新聞,但他們這兩天也很無奈,同樣忙著跟網友交流最新「翻牆」程式。

因為網路管制這一塊領域,是全大陸統一實行,涉台單位並沒有特權可以另闢蹊徑,多年來,他們也都是違法「翻牆」找資料。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