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優勢 面對科技轉型

2013-06-24

善用優勢 面對科技轉型

  • -字
  • +字
作者: 【中央社台北廿三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12:08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昨(廿三)日在中研院院士季會演講時表示,希望能善用十二月舉行的全國科技會議的法定優勢,認真面對台灣科技轉型的問題。

國科會廿三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朱敬一說,美國知名大學卅到四十歲的台灣籍教授愈來愈少,反之中國大陸出身的教授愈來愈多,台灣的學術地位是否受到挑戰,將是未來廿年急需面對的重大課題。

全國科技會議將討論的議題包括:(一)如何維繫台灣的學研地位?(二)如何解決台灣資訊科技產業的困境?(三)台灣智慧財產權布局,如何思考?(四)如何銜接上游學研與下游產業?(五)如何推動由上而下的目標導向型科技計畫?(六)台灣的永續環境,要如何維繫?(七)如何面對台灣的科技人才危機?

朱敬一表示,根據科技基本法第十條召開的全國科技會議,是一個有法源的重要會議。不同於以往,今年的科技會議將由上而下,由中研院七位院士結合國研院、政大、工研院、清華大學、台灣大學團隊,透過產官學界參與討論,提出解決方案。

他說,「希望能善用科技會議的法定優勢,認真面對台灣科技轉型的問題」。

另外,朱敬一表示,國科會已於四月正式成立「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技術發展諮議會」,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擔任首席諮議委員。這是科技顧問組改組為科技會報後,第一個成立的科技諮議委員會,未來將不定期開會,針對我國科技關鍵議題提出建議。

他說,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為科技諮議委員會的產業界代表,「兩位董事長都認同,未來兩年將是我國科技發展的關鍵轉折點,也是僅剩的機會之窗」。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