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資訊科技迫害人權 美將制裁

2013-06-24

資訊科技迫害人權 美將制裁

  • -字
  • +字
作者: 劉屏╱華盛頓廿三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廿三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將發布行政命令,凡是藉由資訊科技迫害人權者,不論國家或公司,美國將予以制裁。這項行政命令的第一批目標是敘利亞及伊朗。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歐巴馬今天將在華府出席「大屠殺紀念館」年度活動並演說,屆時將宣布此一命令。這個紀念館是紀念猶太人在二次大戰遭屠殺。由於伊朗總統阿瑪迪尼杰否認猶太人遭納粹屠殺,同時伊朗政府以各種方式壓制異議人士,因此歐巴馬的動作深具代表意義。

許多民主運動運用社群網站、手機以擴大影響;很多專制國家迫害人權的行徑也因為這些新興資訊科技而曝光,「阿拉伯之春」即為一例。但同時專制國家的政府也藉由這些科技,或追蹤異議人士及各種民主活動,或封鎖異議人士的網路。

歐巴馬的行政命令指出,中東及北非民主人士使用的衛星定位系統、衛星通訊、行動電話、網路科技等,已被敘利亞及伊朗政府用來壓制民主,因此美國將對「二個敘利亞單位、一名敘利亞個人及四個伊朗單位」實施制裁。所謂「單位 (entity)」可以是政府部門,也可以是企業。制裁內容包括拒發入境簽證、財務制裁等。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項制裁措施主要是針對企業,希望任何企業能夠三思,免得其科技產品成為專制國家迫害人權的犯罪工具。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