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透視晶片 衣服牆壁看光光

2013-06-24

手機透視晶片 衣服牆壁看光光

  • -字
  • +字
法新社 – 2012年4月21日 下午3:20

(法新社舊金山20日電) 美國德州大學研究團隊設計出「手機透視晶片」,賦予智慧型手機如漫畫超人般、長久以來令人艷羨不已的「超能力」,可以看透牆壁、衣服或其他物體。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Dallas)的研究團隊調整了1種小巧而價格低廉的晶片,讓它可以分辨電磁頻譜(electromagnetic spectrum)的「兆赫」(terahertz)波段。

這種晶片是利用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 CMOS)技術所製。該技術普遍應用於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電視機和遊戲機的處理器。

教授電子工程學的歐教授(Kenneth O)今天發表聲明稿表示:「結合CMOS技術以及兆赫,代表你可以把這種晶片和發射器裝在手機背面,把手機變成可以放在口袋帶著走的透視機。」

德州大學表示,為了減輕隱私疑慮,歐教授和他的「德州類比卓越中心」(Texas Analogue Center ofExcellence)團隊替研究設下限制,只探索晶片在方圓10公分以內的範圍,能看透哪些事物。

兆赫波段的波長,介於手機訊號及應用於夜視鏡的紅外線之間。

歐教授的團隊設計出的晶片可以偵測兆赫波並顯示影像,或可透過手機螢幕觀看。

團隊強調此研究擁有醫學方面的潛在用途,如讓醫生簡易檢查病人的身體,還有在牆壁上找釘子等實際功用。

「你可以拿它來做各式各樣我們還沒想到的事情。」(譯者:中央社楊盈)1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