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小行星礦物 名人相挺

2013-06-24

開採小行星礦物 名人相挺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2日 上午4:2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二十日報導,一家獲得美國航太總署(NASA)前官員、Google高層主管、電影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與其他太空探勘迷支持的新公司,將於二十四日在西雅圖正式宣布一項大膽的太空計畫:致力開採小行星的天然資源。

這個稱為「行星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 Inc.)的合作計畫,僅稱會結合太空探勘與天然資源這兩大層面,讓全球的國內生產毛額增加數兆美元,以及協助確保人類的繁榮。

該公司二十四日宣布計畫活動的兩名主持人,是在發展商業太空探勘界相當有名、過去曾任職NASA的行星資源公司總裁與首席工程師戴蒙迪斯,與另一名NASA前員工安德森。一直希望能成為小行星礦工的戴蒙迪斯稍早曾表示,小行星採礦將引發發展前往小行星與開採資源的廉價科技公司的搶地熱潮;他相信為了人類福祉開採太空資源至為重要。此外,前NASA火星任務主任魯維奇擔任行星資源公司共同主席。

小行星採礦的構想獲得不少人支持,根據「行星資源」公佈的投資與顧問團名單,成員包括Google首席執行長佩吉、該公司董事長施密特,電影阿凡達導演柯麥隆(阿凡達片中曾描述從其他星球開採天然資源的企業合作)、兩度上太空的微軟前執行長西蒙尼,以及德州科技大亨與美國前總統候選人羅斯.裴洛之子小羅斯.裴洛。

事實上,從小行星開採鐵與鎳等原料已被討論數十年,然此舉所涉及的花費與科技能力,使得此構想始終窒礙難行。NASA專家曾估計,開採費用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光是把太空人送到小行星上就得要花上十年。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