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兩校大豐收

2013-06-24

日內瓦發明展 兩校大豐收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2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二○一二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崑山科大獲得一金、三銀、一銅、一特別獎,金牌作品為「多功能個人型省電空調機」,產品的特色在於只在個人附近提供空調,不需全室降溫,有效省電。另南台科技大學獲得二金、二銀、二銅,金牌作品為太陽能輔助手電動輪椅、即熱式開飲機。

崑山科大 一金三銀一銅加特別獎

崑山科大的「多功能個人型省電空調機」由機械系黃景良老師所研發,黃景良表示,多功能個人型省電空調機,乃是可移動式的空調機,高約一米二,長、寬六十公分,因可移動,就能夠只針對個人附近提供空調、降溫。除提供冷氣之外,還具有暖氣、除濕、加濕、乾燥與殺菌的功能,黃景良發揮巧思,將冷氣運作產生的滴水(溫度較低),引入會帶來高溫的冷凝器,讓冷凝器降溫,同時也省去倒水的麻煩。

三件銀牌作品分別是:黃景良研發的「高效能的創新熱板散熱系統」;機械系王松浩老師的「多重車刀之車刀座構造」,王松浩的「無耗能玻璃表面清潔裝置」。

資管系王平老師研發的「具指紋驗證功能之防盜機構與鑰匙」獲得銅牌;電通系蔡崇洲老師研發的「智慧型緊急逃生指示燈及系統」,則獲特別獎(日內瓦市政府)殊榮。

南台科技大學的「太陽能輔助手電動輪椅」由工學院院長郭聰源與成大醫學院副院長李澤民教授、奇美醫院骨科簡基勝醫師研究團隊共同合作所研發,是一台兼具手/電動切換裝置與太陽能充電等多項專利的作品,讓傳統的手動輪椅成為具手動與電動功能的輪椅,作品加裝轉換效率為十五%的太陽能板,可隨時充電,補足電池續航力不足的問題。

南台科大 捧回二金二銀二銅

「即熱式開飲機」由電機系許毅然老師研究團隊與廠商合作研發,已完成多項的專利。

銀牌獎作品為,「吵雜環境中整合多使用者來電訊息與視訊畫面之處理裝置」由電機系許毅然老師研究團隊所研發。

另一銀牌作品為「省能型空調座椅」,由機械系張烔堡教授與盧燈茂副校長所研發。

機械系黃東雍老師指導學生林庭毅、陳祈言研發「單手驅動輪椅」,以及由機械系李友竹老師研究團隊研發「節能保溫裝置」,都獲得銅牌獎。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