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版權訴訟YouTube吞敗

2013-06-24

德版權訴訟YouTube吞敗

  • -字
  • +字
路透社 – 2012年4月21日 上午2:29
(路透法蘭克福20日電)德國版權團體「德國音樂著作人保護協會」(GEMA)控告Google影音網站YouTube 一案,德國法庭今天判決GEMA勝訴。這項判決迫使YouTube必須移除版權影音片段。

法官說,YouTube必須為使用者張貼的影音片段負責。這項判決可能是YouTube與其他網路出版商被迫必須支付大筆版權費的開端。

不到一個月前,美國上訴法院重新審理衛康公司(Viacom Inc)、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English Premier League )與其他多家不同類型的媒體公司提起的訴訟,給Google重重一擊。

GEMA與其他多個處理音樂版權的團體2010年在漢堡對YouTube提起訴訟,指控這個網站上有7個音樂片段侵犯版權。

YouTube主張,他們只是提供技術性架構,讓網友張貼內容,不負責監控可能違反版權的影音與音樂片段。

這個位於漢堡的法院說,YouTube應該為網友張貼到網路上的內容負起責任,GEMA主張違反版權的影音片段,YouTube都應該移除。

法院說,YouTube不必主動徹查整個網站,尋找可能侵犯版權的片段,但在版權所有人提出要求時,就應該移除這些影音。

Google今天說,準備與GEMA重啟談判,希望在使用版權內容上,取得共識。GEMA曾在2009年4月與YouTube 舉行談判,直到GEMA於2010年9月提起上述訴訟為止,但雙方談判沒有結論。

GEMA之前要求,以廣告維生的YouTube應該將音樂影音串流10%左右的營收支付給GEMA,同時每一次串流支付0.6歐分(0.008美元)。中央社(翻譯)

高雄屏東/電腦網路儲存設備架設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