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小創意大發明

2013-06-24

日內瓦發明展 小創意大發明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4月20日 下午8:45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日內瓦特稿)可遠端傳遞愛意的飛訊傳情玩偶、站立不倒的不倒翁體重機...等,台灣今年參加日內瓦發明展的發明團隊,呈現許多來自生活創意的巧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例如以臂力拋擲救生圈,力道和方向都不易控制,但遠東科技大學創造力中心創意發展組組長施昇昌將憤怒鳥打豬頭的遊戲構想,改造為可拋擲救生圈的彈弓型救援鳥。

施昇昌說,未來還計畫在救援鳥內建置自動連線至救援單位的通訊器材,以及發出聲響與亮光的設備。

有些創意發明則源自學生尋常的課堂作業,卻能成為結合網路科技的佳作。遠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任謝盛文指導學生的作品「飛訊傳情玩偶」,使男女朋友相隔甚遠也可以透過玩偶談戀愛。

謝盛文說,學生想到在玩偶內置可偵測網路IP的晶片,即使雙方分隔台北高雄、甚至更遠的兩地,只要男女任何一方抱著玩偶,對方的玩偶就會發亮,若雙方同時抱著,玩偶就會加熱、微微振動,玩偶胸前還配有隱藏式麥克風,男女朋友各自躺在床上,也可情話綿綿。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