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健康管理軟體 微軟盃奪冠

2013-06-24

成大健康管理軟體 微軟盃奪冠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18日 上午10:52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電機系博士後研究生與博、碩士生林哲偉、王維新、高子平、翁啟翔,要讓大家都能輕鬆為健康把關,設計出「無所不在的健康管理」系統,參加二○一二年微軟潛能創意盃軟體設計組競賽,一舉獲得台灣區冠軍,七月將赴澳洲參加世界總決賽。

成大健康管理軟體 微軟盃奪冠

博士後研究生林哲偉說,在電機系教授王振興的指導下,大家投入「無所不在的健康管理」系統研究多年,健康管理涉及的層面多,陸續又結合了資訊、醫學院、教研所的資源與協助,如今系統已邁入成熟階段,已可實際運用。

「無所不在的健康管理」設計了一個「感應手環」,專門用來記錄使用者的生理資訊,包括心跳、體溫、睡眠時數、睡覺翻身次數等。

此外,配合雲端運算技術,感應器測得的資訊會主動傳到雲端,雲端再加以運算、分析;想知道分析的結果,用電腦、智慧型手機上網進入系統即可一目了然。

除了感應手環自動感知的資訊外,有意減重或控制體重者,也可以手動輸入飲食資料,讓系統協助分析熱量、營養成分,以隨時修正。

「無所不在的健康管理」至今累積了二千多份數據資料,資料來自於社區民眾、學生、成大醫院病人等。

林哲偉是研究團隊隊長,負責整合資訊,博士生王維新負責網頁維護,博士生高子平專長在雲端運算,碩士生翁啟翔是手機app高手。

微軟潛能創意盃號稱是全球規模最大,有軟體界奧林匹克之稱,今年邁入第十年。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