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徵設計師 畫首頁圖案

2013-06-24

Google徵設計師 畫首頁圖案

  • -字
  • +字
作者: 李書帆 | 台灣醒報 – 2012年4月17日 上午11:08

【台灣醒報記者李書帆綜合報導】想去Google上班嗎?Google現正徵「有幽默感」、「喜愛歷史性的東西」、「豐富想像力」、「藝術性」的首頁圖像設計師(Doodler),符合資格者至少要通過4關的面試,才能進入Google。

「第一印象最重要。」Google對求職者強調,他們非常重視首頁給用戶的感覺。

每逢重大節慶、紀念日或任何Google認為重要的日子,Google都會在首頁設計出逗趣幽默的圖案(Doodle);有時也會結合動畫,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Google表示,「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用戶造訪Google,他們除了搜尋,也希望被取悅、得到資訊和驚喜。Google的首頁塗鴉目的即在於此,持續地創造改變。」

根據Google加州總部的透露,首頁圖像設計師的條件為:具平面設計師資格或是至少4年的相關工作經驗。Google向來以嚴格的層層面試關卡聞名,個人面試(主管和同事)、專業能力面試和測驗、電話訪談等,至少要經過4次的面談。

Google第一個首頁圖案靈感源自於1998年,執行長Eric Schmidt和兩位創辦人參加美國火人節。此後,圖案設計的演變趨於複雜,也加入互動的元素。

今年已經在首頁圖案慶祝了雪梨海港大橋的82週年慶和英國實驗攝影師Eadweard J. Muybridge 的182歲誕辰,甚至今年1月14日台灣總統大選,Google也設計了專有的首頁圖案。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